Feed on
Posts
Comments

2007年11月底,兩場Mariss Jansons&BRSO(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)精湛的演出,讓人看到了世界傑出一流的指揮家與樂團,這份感動到現在還一直在回憶著。

Mariss Jansons
曲目

11/25
R. Strauss:Also Sprach Zarathustra
J. Brahms:Symphony No.1 in C minor,Op.68
11/26
R. Schumann:Cello Concerto in A minor,Op.129, Sebastian Klinger
G.. Mahler:Symphony No.5 in C-sharp minor

第一天Strauss熟悉的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與Brahms第一號交響曲,著實的低音銅管與大鼓再加上樂音優美的弦樂,已經讓我跳起來大喊安可n次XD,也順利凹到安可曲目(Brahms匈牙利舞曲等)。
第二天Schumann的大提琴協奏曲,唉呀如果是女的,我就會介紹詳細一點XD,結束後在觀眾大喊安可n次,Klinger也隨即表演了Bach無伴奏大提琴組曲。Klinger在馬勒曲目有跑下來欣賞自已樂團演出(坐位剛好在我後面沒幾排)。壓軸的馬勒第五號交響曲,聆聽前有先做過功課,到場前也與友人討論了一下,她說馬勒要到她這個年紀聽才能聽出味道XD。這首曲子完全表現出BRSO銅管的實力(NSO加油啊),沒有爆棚,首席法國號更是整首曲子的壓軸。馬勒第四樂章最後一個符號結束,全場觀眾鼓掌與安可聲不斷將近20分鐘,Mariss Jansons&BRSO(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)也多次謝幕。再次展現出大師與國際級樂團的風采。

回頭去翻了一下Mariss Jansons的唱片,只有收Royal Concertgebouw Orchestra(RCO)Mariss Jansons的Dvorak Symphony No. 9。蠻多人推薦他與Oslo Philharmonic Orchestra(OSLO)的Tchaikovsky Symphony全集與相關錄音,這幾份錄音讓OSLO從地區性樂團變成世界知名樂團,有機會編預算收一下好了XD。

這次Mariss Jansons&BRSO(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)還碰到hcchien,不過現場燈光昏暗沒認出長輩~:P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