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ed on
Posts
Comments

DHCP實在是一個很好玩的東西。

如果一個LAN下是使用DHCP配置IP,一定會有人手賤要設static IP,這就算了,用ISC-DHCP+NMAP一下就可以找出誰在惡搞。這情況下常發生就是,乖乖用dynamic IP的user要是配到的是已被佔用的IP時,就會打電話來唉幾聲。

再來,有人不會用Windows Server,就很愛裝,安裝選項又全選,然後DHCP就開始跟你的DHCP搶地盤。這個比較不好找一點,通常要到現場才能處理。(如果有更好的方法,告訴我一下,感謝)

最後一個就是,Windows Server裡的RAS功能,簡單說他會先佔用掉15個IP給RAS上來的user使用。(沒記錯應該是這樣,我沒考過MCSE啊啊啊),這情況一發生,要是該網段平常DHCP使用率很高,使用者會抱怨抓不到IP。有時候就不好找,找得到就可以直接lock他的網卡,讓他哭到死。話說我今天下午才幹了這件事~XD

以上三種情況我都碰過,不過我同事的解法是去拔線。唔…難不成用MAC來查會快一點嗎?:p
p.s.他用的DHCP server是Windows DHCP Service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